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单位 > 正文

繁阳镇新光社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 全面聚力同心战“疫”

2021-01-19 12:40

春节假期临近,外来返乡人员骤增,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繁阳镇新光社区党委与在职党员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强引领、抓统筹、聚合力凝聚“红色力量”,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引领,下好健全机制“先手棋” 

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党员+群众”的联动机制,将社区干部、在职党员、居民志愿者共347人进行科学调配,合理分工,对辖区内5477户14081人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并将辖区划分为7个网格,通过设岗定责、划片包干等网格化管理方式,做好重点人群、外来人员的记录、追踪排查、疫情管控上报核查等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抓统筹,下好同舟共济“凝心棋” 

社区党委统筹各方资源,联合区住建局等区域化共建单位,扎实做好社区返乡人员排查、登记等工作,织密疫情防护网,发挥他们在联防联控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为抗击疫情竖起“红色引擎”。同时,加强宣传引导,依托社区居民微信群、传统宣传栏、社区小喇叭等渠道,实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并充分利用前期人口普查数据,网格化信息平台,商务领航系统向辖区内所有住户发送短信5477条,提醒广大居民,如有市外来(返)繁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备。 

聚合力,下好阵地防控“保障棋” 

“党群齐心、其利断金”。新光社区坚持党旗举在前,统筹利用区域化党建资源,用好“在职党员服务队”、“老工匠志愿服务队”这两支队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合力。县直部门在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主动当起了宣传员、巡查员、守门员。他们通过分片包干、分幢包保,粘贴《致广大住户的一封信》2600余份,参与排查外来人员431人,进一步筑牢社区疫情防控战线,确保市外来(返)繁人员信息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程溶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