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单位 > 正文

四褐山街道:手写的春联 才有年的味道

2021-01-21 08:43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贴春联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加新年的欢乐气氛1月20日上午,四褐山街道四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迎新春,写春联活动,把新春祝福送到居民身边。

活动现场,几张桌子依次排开,红纸、笔墨一应俱全,书法爱好者们挥豪泼墨,隽秀的书法配上喜庆的祝福,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节日气氛。传统文化需要传承,社区还邀请了“小书法家们”登场,他们满怀激情,铺台蘸墨,写出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因为适逢疫情防控期间,四湾社区志愿者有序安排好居民前来领取新春对联,并嘱咐大家保持一米距离。虽然如此,却丝毫没有影响活动的气氛,参加活动的居民和志愿者们都是“满载而归”。 

和谐共享一家亲,共写春联贺新春!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居民笑逐颜开,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才是家的味道,年的气氛!"(撰写人:许梦茹)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