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单位 > 正文

整治毁绿种菜乱象,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2021-04-07 10:41

  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维护小区的文明形象,4月6日下午,南陵县籍山镇和顺社区联合镇创建办新岸物业在辖区内开展了毁绿种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活动。

  为使这项工作顺利开展,社区在前期组织志愿者进行广泛宣传,因为在小区毁绿种菜不仅破坏了原有的绿化,还影响了小区的环境卫生和整体形象,大部分居民表示理解和支持,并主动进行了清理。对于“无主的菜地”,社区在现场插上告知牌,劝其自行清理。

  后来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好工,对小区“无主的菜地”进行了集中清理,有的负责用铁锹、锄头对菜地进行铲除;有的负责对菜叶、树枝等进行清运;有的负责洒草籽和补植绿化……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小区的菜地已基本上清理干净了。

  此次活动有效地美化了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也赢得了居民们的支持与赞誉。下一步,社区将加大对毁绿种菜等不文明行为的宣传力度,加强与小区物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动员小区居民相互监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维护公共环境,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张杨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