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陵县籍山镇通济社区:温馨服务在社区 就业帮扶真情相助

2021-04-09 08:48

  为全面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工程,进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关爱特困群体,4月8日上午,南陵县籍山镇通济社区开展了自年初以来每月一次的“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活动。

  该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实施就业帮扶活动,着力解决辖区困难人员就业问题。针对此次就业援助月活动,社区实践站志愿工作者们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就业援助活动。一是走访登记,精准服务。通过走访入户全面摸清辖区各类困难群众就业援助对象底数,准确掌握其家庭情况、个人状况、就业意愿、困难问题,以便有针对性地提供援助对象所需服务。二是设点宣讲,解读政策。现场设立就业相关政策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全方位开展就业援助政策的宣传工作,现场为咨询的居民进行政策的解读,对前来咨询的居民根据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就业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就业信息服务,并认真解答他们的疑问和关心的问题。同时,广泛宣传企业招工信息,对有意愿就业的困难人员,安排专车接送参加招聘会,实现与企业面对面对接,一对一地提供就业服务。

  “社区提供的就业服务,很有用,还安排了车子接送,我们学历低,也无特殊技能,这次社区牵线的企业很多,帮助我们找到了合适岗位上班,我们夫妻俩非常高兴。”居民章跃说。

  乐业才能安居。通济社区以初心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以宣传到位、走访到位、帮扶到位为目标,让困难群众真心感受到社区的贴心服务。下一步,社区将根据入户情况,对未就业的援助对象制定实施方案,因人施策,通过开展引导性培训、技能培训、岗位征集、召开专场招聘会等方式促进援助对象就业。(何凤娟 候正森)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