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单位 > 正文

镜湖区建杨社区: 未成年人 听退伍老兵讲革命故事

2021-04-13 08:01

  红色基因,伴我成长。4月11日上午,镜湖区赭麓街道党工委关工委联合建杨社区党委关工委齐聚芜湖市神山革命烈士纪念馆,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利用周末时间,邀请退伍老兵阚立同志为辖区青少年学生开展“退伍老兵讲革命故事”活动。

  现年78岁的老党员阚立同志,现为建杨社区第一网格党支部书记、关工委执行主任,也是一名退伍老兵。他曾转战南北,投身于抗炮火纷飞的战场,并在战壕里宣誓入党。战争的洗礼,生死的考验,部队的历练,铸就了他对党矢志不渝、坚定崇高的信仰。老同志当天穿军装,戴奖章,手持党史,结合芜湖地区革命先烈的战斗经历与英勇事迹,在图文并茂的烈士纪念馆内为学生们讲红色革命故事,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馆藏事迹介绍和自身参战经历且深入浅出地讲解,受到辖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欢迎。

  作为党史宣传教育抓手之一,此项活动既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也激发起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万仕田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