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单位 > 正文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2021-04-14 07:53

  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抵御各种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风险能力,4月13日下午,镜湖区赭麓街道建杨社区党委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专题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普法宣传讲座,辖区近50名居民参与其中。

  社区法律顾问——来自芜湖市夏薇律师事务所夏禄元律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此方面的典型案例,通过PPT形式为社区居民系统讲述了国家安全环境面临诸多存在问题,阐述了我国法律规定公民履行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重点强调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居安思危意识的必要性,对损害国家安全行为要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通过此次宣传讲座,既让广大居民认识到《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必要性,也在辖区内营造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周春界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