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单位 > 正文

裕溪口街道常态做好问卷调查 问需于民

2021-04-16 13:02

  为更好地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创城问卷调查工作落实落细,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4月15日,裕溪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在集贸市场、主次道路、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常态化问卷调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耐心地向居民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引导大家以身作则,从身边小事做起,规范自身言行,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在发放调查问卷中,志愿者细致地向居民宣传调查问卷的内容,指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同时认真记录居民提出的文明创建、市容秩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让居民充分表达需求,为创建工作提供好的建议。针对问卷调查中收集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到单位、到个人,限期予以解决。

  常态化的问卷调查工作,街道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由实践所、实践站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共同开展。通过开展创城问卷调查,总结问卷反映的问题,了解了居民需求,有针对性地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更好地调动居民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创城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同时,问卷调查中,还先后收集到居民反映的环境卫生、市容乱象、设施破损等问题20余条,问题的及时整改,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认可。(徐俊辉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