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单位 > 正文

无为市:家校共育 守望成长

2021-04-16 15:02

“信任,是家校协同共育的基石;携手,是家校协同共育的路径”。4月14日下午3点,官镇小学召开了家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胡阳老师主持,校领导和班主任以及各班家长委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主持人介绍与会人员,宣读家长委员会委员名单,校长朱玉芳为他们颁发聘书。

 

家长们接过聘书的那一刻,是接过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接着,家长委员会成员自我介绍。家长们除了介绍自己和孩子以外,纷纷表示很愿意协同学校,做好各项家委会工作,为更好地教育孩子献计献策。 

大队辅导员张玉香介绍家长委员会的作用,宣读并审议官镇小学家委会章程。 

副校长雷雨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从学校建设到强大的师资力量,以及所获得的多项荣誉,还强调了孩子养成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家校共同合作,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班主任代表张君芳老师有着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班主任工作经验,她提到:家长是孩子的镜子,必须要以身作则,要培养孩子不怕吃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还强调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呼吁家长朋友们与学校携手共育,静待花开。 

家委会家长代表张月月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验,感谢学校对孩子成长的付出;同时,她在如何促进家校合作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她表示要与学校密切联系,做好家校合作,当好家长们联系学校的纽带,同时履行作为委员会成员的职责,为学校的发展、孩子的成长做好保障工作。 

校长朱玉芳强调了学校“文品并美”的校训,介绍了学校的树文化办学特色,土壤课程创造树人的文化环境;树根课程帮助学生树立美德,向真向善;树干课程连接学科力量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树枝课程旨在促进学生的兴趣爱好;树叶课程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张扬独特的空间,帮助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同时,她希望家长要做好表率作用,最大程度地发挥家庭教育力量,家校真诚沟通,为了共同的目标出谋划策,形成合力,共同育苗。

 

最后,家校交流,共建家委会微信群。家长委员们都认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比如学生的习惯养成问题,家校沟通问题等。针对家长们的提问,朱校长幽默风趣的回答赢得大家笑声不断,整个会议在严肃认真中又接地气充满人情味儿,现场其乐融融。 

家委会成员们纷纷表态,将全力支持学校工作,为我校日后家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障!

 

“家校共育,守望成长”。这次家长委员会议的召开,对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是一次有力的推动。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家委会在家校协同育人中的积极作用,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以学校为龙头,以家庭为基础,以社会为平台,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和谐育人体系,在花开的季节守望成长,共同聆听花开的声音!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