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单位 > 正文

万春街道:党史送上门 党性脉相承

2021-04-19 07:26

  近日,万春街道代垛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年轻党员开展“党史送上门 党性脉相承”党史书籍送上门主题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史教育全覆盖。

  活动伊始,社区年轻党员纷纷主动认领“党员送书上门活动任务领取单”,志愿为社区年纪较大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书上门,致力做到党史学习一人不落。76岁的老党员水从文平时非常热爱学习,坚持每天看时政新闻关注党和国家大事,还经常研学《毛泽东文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看到年轻党员们送书上门,水从文用沧桑的双手颤巍地接过年轻党员手中党史学习材料时兴奋溢于言表,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你们还特意把书送到我家来了,感谢组织关心!”

  老党员李道友是一名87岁高龄的退伍军人,入党已有62年,从风华正茂到迟暮之年,他几乎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党和国家。李道友年纪较大身体也不太好,常年卧病在床,党员们送书上门时,他想要起身迎接,被大家立马制止,并亲切叮嘱要好好休息。年轻党员将党史书籍放在李道友的床头,他拿起其中一本用粗糙的手掌反复摩挲着封面,浑浊的双眼里闪烁着点点泪光,轻抿的双唇也在微微颤动,仿佛在喃喃低语那段炙热的峥嵘岁月。

  “送书上门活动,拉近了社区党组织和辖区老党员之间的距离,让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也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同时促进了年轻党员和老党员相扶相助相学的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同志之间互学互助的宝贵精神。”代垛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党员同志们纷纷点赞这个活动,都给予了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老党员们将青春甚至是一生投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中,现在,历史的交接棒已传递至年轻一辈党员手中,青年党员同志们要逐步将老一辈党员脊背上的责任卸下并扛上自己结实的肩头,沿着先辈们的信仰之路,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者 汪潜 通讯员 袁园 严伟)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