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单位 > 正文

裕溪口街道:上门“求学” 聆听91岁抗美援朝老兵讲党史

2021-04-19 14:40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月16日上午,裕溪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年轻党员来到杨定礼老人家中,上门“求学”,聆听这位91岁抗老兵讲述党史、革命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肖静感叹道,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没有峥嵘岁月的洗礼,更需要怀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向这些老党员、老兵“取经”,才能对党史、党章有更深的认识。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91岁的杨定礼老人是一位抗志愿军老战士,1950年作为新兵参加抗战争,先后担任炮兵和通讯员。

  “朝鲜的冬天非常寒冷,经常是零下三十多度,加上军封锁,我们忍饥挨饿受冻,还常常面临军飞机低空轰炸。为了躲避敌人飞机侦查,我们经常一晚急速行走150里……”杨定礼老人在回忆抗战争时,激情澎湃、神采飞扬,“那时我们只有一个信念,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能把敌人挡在国门之外。”

  伴随着老的深情讲述,现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年轻党员都仿佛穿越时空隧道,重回当年的峥嵘岁月,大家认真聆听、用心领会。

  作为一位有着59年党龄的老党员,经受了抗战争血与火的洗礼,经历过生与死的考验,是从新中国72年来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杨定礼老人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他要力所能及地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主动加入到学党史、讲党史、讲革命史行列中来,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据了解,下一步,裕溪口街道还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活红色资源,开展好“上门求学”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党员,接好前辈们的接力棒,做好接班人,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深入人心。(周全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