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单位 > 正文

锦坤园社区党委三“微”举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2021-05-12 16:12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锦坤园社区党委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作社区头等大事,采取三“微”举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解决群众“微”难题。锦坤园社区党委每天都会安排专人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实时解决居民群众遇到的一桩桩难题。锦秋园小区是老旧小区,由于地下水管道和化粪池年久失修,导致小区北大门下水管网堵塞,污水粪水横流,臭味难闻,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针对下水管网堵塞的问题,锦坤园社区党委联合辖区非公企业恒诚物业党组织,派专业人员对其进行疏通,彻底解决了小区北大门下水管网堵塞的问题。

  办好群众“微”事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党委进一步梳理“小微权力”四大类30项内容,涉及民政、社保、残联、保障房、人武、计划生育等多项服务,全面精简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最大限度优化办事流程,规范服务行为。“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社区党委力争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让群众办事少跑路,方便群众办事,切实提升服务效能。 

  聚焦群众“微”诉求。锦坤园社区网格员王海涛在每日的网格巡查中,发现独居老人陈某不慎跌倒家中,他第一时间联系他的姐姐,她姐姐一人无法将他送往医院,希望社区能够帮忙,社区党委街道诉求后及时安排网格员陪同他姐姐将独居老人送到医院就医,解决了居民的难题。微诉求,亦民生。小到一个咨询电话,一个不起眼的信息回复,一次主动上门,看似民生小事,却为群众解决了心头难事。 

  锦坤园社区党委通过聚焦群众身边的“微”难题、“微”事项、“微”诉求。全力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办好、好事办实,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