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无为市高沟镇:文明在校园孕育,希望在关爱中起航

2021-01-06 09:19

  关爱未成年人就是关爱祖国的未来。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的环境,无为市高沟镇各学校围绕德育为先理念,让青少年在温馨和谐、尚德文明的校园环境中茁壮成长。 

 

   校园孕育文明,关爱播种希望。高沟镇各学校不断优化育人环境,特出素质教育,注重道德引领,将环境育人与活动育人相结合,让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文明尚德、进取奋发时代好少年。近年来,该镇各学校精心营造校园文化育人氛围,强化举措,落实宣传引领。利用校园楼道、围墙、教室、花坛、广场等载体,精心制作文化墙、宣传栏、宣传牌、电子显示屏等。经典国学、安全常识、名人名言、中华孝道、文化体育等知识,画面形象生动,内涵凝练丰富。传播道德元素,将文明洒满校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直观形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宣传,营造出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让学子们在朝夕相处中,不知不觉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沐浴道德之阳光,滋润文明之雨露,引领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唐文娟)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