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致敬人民英雄 弘扬警察精神——南陵县工山镇中心小学开展“警察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1-01-12 08:53

 自2021年起,我国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在第一个“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南陵县工山镇中心小学开展“警察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们一起学习了解“警察节”相关知识并向警察叔叔们致敬。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以“警察节”主题的班会活动课,会中班主任老师用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向同学们阐述了人民警察节设立的意义,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广泛的人民性和警察职业的标志性。这一日期使得110这个号码更加深入人心。同学们进一步共同观看了警察工作的相关视频,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警察这份职业的工作性质和职责使命,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随后学生代表上台发表相关演讲,分享自己的感受,更加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人民警察节”看上去是属于警察的日子,但在同学们们的世界里,“警察”代表的是正义与担当。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正义与担当的种子,让孩子们放飞梦想收获力量。通过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铭记住这一重要的节日。教育他们学习和发扬人民警察的光荣传统,认真学习,不断进取,长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黄玉珍)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