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结对帮扶 关爱留守 ——南陵县工山镇中心小学开展“圆学生一个微小心愿”捐赠活动

2021-01-19 10:17

“留守儿童”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成长、教育已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南陵县工山镇中心小学所有“留守儿童”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在家,家庭教育的缺失,造成了“留守儿童”教育的困难。如何关爱“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也能够健康成长是学校党委和学校关工委一直关注的头等大事。 为把“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抓出成效,南陵县工山镇中心小学党委牵头,学校关工委和少先队积极组织并招募志愿者和爱心教师成立了关爱领导小组,在岁末年尾的关键时刻,开展“圆学生一个微心愿”捐赠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活动,表达了学校党委和志愿教师对“留守儿童”的浓浓关爱之情。 

 

活动现场志愿教师详细了解每位与会的“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以及父母外出务工等情况,鼓励孩子们要从小热爱生活,懂得感恩,勤奋学习,树立理想,勇于面对困难,有爱、有梦、有担当,不仅要爱老师、爱同学、爱家人、爱祖国,还要有追求,有理想,有抱负,现在努力学习,将来长大了要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最后每位志愿教师细心询问结对帮扶孩子的心愿,然后纷纷捐款满足孩子们的心愿。  

 

今天,爱心在这里播撒;明天,爱心将在这里延续。爱心让冬日的天空更加明亮,爱心让冬日阳光更加绚烂。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这个寒冬,因为爱心而倍感温暖,南陵县工山镇中心小学小学的每位受捐赠的学子们将会将这浓浓的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社会!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成长。本次活动得到全校二十多名爱心教师的参与,扩大了关爱“留守儿童”的影响力,促进了学校”留守儿童”工作的有效开展。(黄玉珍)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