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情系学生 爱在家访——南陵县工山镇中心小学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活动

2021-01-22 14:34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之间有效沟通,实现家校共育,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南陵县工山镇中心小学根据县教育局“千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工作要求,近日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情系学生 爱在家访”主题大家访活动。  

学校首先召开“千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工作部署会,南陵县工山镇中心小学党委书记、校长汪开保同志传达了家访方案,家访事宜和沟通技巧,并着重强调本次家访的宗旨是聆听心声,感受生活,发现每个生命和家庭的不同,要用心守望每一个孩子的生命成长,让家校共育共同演绎每个孩子的生命精彩!

  

学校各级部门积极响应,拟定家访计划、制定预约表、规划路线图,对家访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式下有效进行家访活动。

家访活动中,老师们向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调疫情上报工作要求,详细地向家长反映孩子们在学校里的表现,肯定孩子的长处,同时诚恳地指出孩子需要进步的不足之处,耐心地介绍家庭教育的方法,让家长知道孩子的健康成长不仅是学校的责任,也是家庭的责任,提醒家长不仅要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更要关心孩子的情感和品德。走进孩子的家,与家长零距离沟通。比起日常的短暂交流和线上互动,更能用心聆听家长的心声。

 

老师除了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以及他们的基本信息外,还和家长一起交流教育心得,并针对家庭教育中所产生的困难给予了合理的建议。老师们通过家访也更全面地了解到了孩子的家庭情况、个性特点、行为习惯等,并在第一时间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和其他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大家访无形中拉近了教师与孩子之间的距离是一场温暖于心的教育行动。它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予人温暖,给人鼓舞、信心和力量!让家校沟通更加生动而有希望。让家校一起携起手来,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去呵护每一位孩子,为孩子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黄玉珍)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