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荆山街道荆东社区: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2021-03-26 10:12

  垃圾分类,从娃娃做起。为不断提升辖区未成年人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近日,荆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荆山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首先播放了一段关于垃圾分类的小视频,让学生们了解一些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随后,通过PPT形式给学生们仔细讲解了垃圾分类常识,告诉学生们如何分类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以及各类垃圾应该投放到什么颜色的垃圾桶中。最后,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给学生们分发写有各种垃圾的卡片,让孩子们回答应该投入到哪一类的垃圾桶中,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做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倡导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而且通过“小手拉大手”,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引领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养成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保护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