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无为市十里墩镇:致敬文明让美德春风点靓箐箐校园

2021-03-31 15:54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为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无为市十里墩镇各学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办学理念,落实举措强化宣传,励志学子成长,致敬文明,让美德春风吹进箐箐校园,点未成年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文明至上,诚信是基。该镇学校将诚信教育作为校园德育教育一个重要抓手,以诚信为途径,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实践活动,编制道德“同心圆”。各校高度重视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学子崇德尚善,强化宣传引导,丰富活动内容,探索方式举措。近年来,该镇联合学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进校园活动,通过校园道德讲堂、“大手拉小手”志愿活动,教育孩子们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向身边榜样学习。好好学习、遵纪守法、注意安全、诚信明礼,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学校通过校园宣传栏、文化墙、诚信主题班会、校园美德少年评比、诚信演讲比赛、“我和雷锋叔叔比童年”等方式,让学子耳濡目染、潜移默化。让学生们在道德实践中,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懂得诚信的重要性,感悟诚信美德,践行诚信行动。诚信学习,掌握知识,练就本领,就是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时代使命的最好表达。

  诚信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让诚信走进校园,扎根未成年人心间。引导广大学子牢固树立诚信至上的理念,崇德尚善,致敬文明,向美德学习,向诚信看齐,让诚信美德厚植校园道德沃土,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石晓龙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