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南陵县籍山镇先进完小开展“清明祭先贤 诵经典”活动

2021-04-01 16:18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4月1日,南陵县籍山镇先进完小利用晨诵时间举行了“清明祭先贤·诵经典”活动,以此缅怀革命先烈,提高道德素养,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本次活动由各班班主任主持,首先给学生讲明了清明节的来历,以及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让学生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随后,同学们开展了经典诵读,诵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四年级的同学们集体诵读了文天祥的《过零丁洋》;五年级的同学们诵读了林则徐的《赴戍登程口占示家人》;六年级诵读了《清明》……整个诵读过程,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感情真挚,表达出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及崇高的敬仰。

  同学们淋漓尽致的演绎,慷慨激昂地诵读,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了美文的魅力,经典的内涵。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经典文化,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也是对同学们进行的一次感恩先贤、敬仰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何木兰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