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党史教育进校园 红色基因永流传

2021-04-02 09:35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3月18日,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桂港村走进校园积极开展以“学党史、画党旗、讲故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营造了青少年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学习党史历程,铭记党史辉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活动中,志愿宣讲员向同学们开展了以《走进百年党史历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旨的精彩宣讲,志愿者讲解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宣讲中,志愿者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语重心长,通过对多个党史阶段的讲解颂扬革命精神,引导青少年不忘历史,珍惜幸福生活,发奋学习、开创未来。课堂上师生代表一边聆听讲座,一边做笔记,深受感染。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了解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和体会到,今后要更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 

童心跟党走,巧手绘初心。绘画是孩子们天真烂漫的象征,在一番精彩的宣讲后,同学们纷纷拿出纸张和彩笔绘画党旗、展望未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小朋友们的绘画方式各有特色,既有成熟的绘画技法,也有童趣的艺术创作作品内容丰富,有画党旗为党庆生、向党旗敬礼等,主题突出,颇具深意,孩子们充分发挥了自己想象力,用绚烂的色彩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升华了爱国情感。

 

聆听红色故事,厚植爱国情谊。在百年党史的历程中,我们党涌现了大量的英雄人物模范榜样,正是因为他们无私奉献才更好的铸就了新时代的辉煌。志愿者们向在座的青少年们讲述了《董存瑞》的英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是由许许多多前辈英勇奋战换来的,要更加珍惜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学党史、画党旗、讲故事”爱国教育活动的开展,使青少年学习和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养其不惧艰难、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让红色基因代代永相传。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