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鲜花寄哀思 誓言慰英灵

2021-04-06 07:51

  春风化春雨,润物于无声。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英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芜湖市洪巷镇仁泉小学开展了“鲜花寄哀思 誓言慰英灵”活动。4月1日上午9时整,仁泉小学四年级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穿着洁净的校服,戴着小黄帽,系着红领巾,举着校旗,捧着鲜花,迈着矫健步伐,整齐的队列,浩浩荡荡地来到到第八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戴安澜故居,开展清明祭祀活动。学生们首先在故居前三鞠躬,默哀三分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用誓言告慰英灵,缅怀先烈。随后由学生代表向戴安澜烈士遗像敬献了鲜花,老师还向学生们讲述了抗民族英雄、爱国将军戴安澜的英勇事迹,勉励同学们满怀感恩之心,继承优良传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努力读书,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老师带领学生们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将戴安澜故居内陈设擦洗得洁净如新、一尘不染。

  巍巍丰碑,英烈不朽。本次活动不仅缅怀了英烈,祭奠了英灵,铭记了历史,还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使学生的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深刻启迪,激励着他们踏着英雄的足迹,奋勇拼搏,用实际行动来告慰英烈忠魂,更让他们领悟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徐小松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