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许镇镇中心小学开展“缅怀先辈,学会感恩”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6 09:38

  礼敬先烈先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来临之际,南陵县许镇镇中心小学采取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缅怀先辈,学会感恩”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队员们学党史、忆先烈,坚定不移跟党走。

  4月2日,我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各中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利用信息技术课,引导队员登录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进行网上献花、祭拜,书写感言寄语等,表达对英烈的追思。

  各中队召开了“缅怀先辈,学会感恩”的主题班会和诗歌朗诵的学英烈活动;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祭祀”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文明祭祀活动。队员们在辅导员的指导和教育下,聆听英烈事迹、感受英雄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经过此次各中队的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英烈的遗志,继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做“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先行者,听党话、跟党走,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承先烈遗志,做一名爱国、明礼、感恩、向上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