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童心永向党,薪火代代传—无为市鼓楼小学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12 11:29

万木竞秀,春意融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无为市鼓楼小学组织开展以“童心向党,薪火传承”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4月1日,无为市鼓楼小学各少先队中队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帮助少先队员们了解党旗含义、学习党的历史,引导青少年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是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100年前,我们党从南湖上的一页小舟起航,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一路高歌,披荆斩棘,用100年时间建国,用100年时间立国,用100年时间成为大国。我们坚信未来的30年,将是中国开启强国进程,实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重要历程。

在鼓楼小学党支部的统一部署下,少先队大队部精心组织安排,各中队协调配合,主动参与,依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开展“童心向党”主题队会、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讲述党史故事、书法绘画比赛、手抄报评比、歌唱红色歌曲、学做手指操等系列活动。紧扣“童心向党 薪火传承”的主题,引导全体少先队员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争做奋发向上的新时代追梦人。

   

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讲述党史故事 

 

书法绘画比赛

 

  手指操 

人间正道是沧桑。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100年的光辉历程,蓦然回首,岁月如歌,我们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让我们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