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繁昌区荻港镇:保护母亲河法制宣传进校园 筑牢未成年人环保意识

2021-04-13 09:50

  为进一步推进长江禁捕禁渔工作落到实处,使长江“十年禁渔”深入人心,让娃娃们从小就有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意识。4月6日上午由荻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荻港镇禁渔办镇团委联合开展的“十年禁渔·守护我的母亲河”政策宣传活动走进荻港镇中心小学

志愿者给学生发放宣传册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荻港镇中心小学学生介绍长江禁捕退捕的重大意义及根本要求,呼吁学生爱鱼护鱼,不捕不卖不买不钓不食长江野生鱼,自觉保护长江环境,自觉保护自然水域水生资源,保护母亲河。

同学们认真阅读长江保护法相关政策

  同时,向学生现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相关政策。号召孩子们积极参与到禁捕行动中,如发现非法捕捞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提高孩子们保护生态安全的意识。并呼吁同学们向自己的家长宣传相关政策,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宣传手册及芜湖市繁昌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宣传手册各700余份。

  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长江的保护意识,增强了人人参与,人人护河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了荻港镇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展开,也为全镇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王琪 叶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