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湾沚区红杨镇积极开展2021年“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进校园助成长

2021-04-15 08:27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活动,积极营造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近日,红杨镇联合西河社区来到西河学校开展2021年“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进校园助成长,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文明阅读、绿色上网。

  本场活动依次从五个环节中进行,分别是播放“扫黄打非”内容宣传短视频、“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主题教育宣讲、参加活动的学生在2021年“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横幅上郑重签名、为此次在“绿书签”主题的绘画、手抄报中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发放奖品、区媒体记者采访“扫黄打非”工作人员、学校老师和学生。红杨镇此次“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为学生新一年的学习和身心发展注入了思想养分,打好了精神基础,赢得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广泛赞誉,是提升学生抵御非法出版物意识、呵护“幼苗”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活动,不仅倡导学生要爱看书,更要看正版书籍、健康书籍,并强化了学校和少年儿童保护知识产权,拒绝侵权盗版、有害信息侵蚀的意识,还倡导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结合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教育、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教育等内容,扩大“护苗”行动的广度和深度,同心协力营造一个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同时为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校园文化环境打下坚实基础。(戴云云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