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长江禁渔宣传进校园 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2021-04-15 09:10

  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是推进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和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关键举措。为了进一步推动“长江禁渔”深入人心,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4月9日上午,繁昌区新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镇文明办团委农办开展“长江禁渔”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

志愿者给学生介绍相关法规和政策

  在新港镇中心小学,志愿者们把一张张宣传册页分发到同学们手中,镇团委书记上讲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和重大意义,教育学生不食长江鱼,要爱护鱼苗,不乱捕、乱钓,不向长江乱扔垃圾,共同保护长江母亲河的生态环境。

志愿者细心给学生做解释

  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宣传手册和芜湖市繁昌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宣传手册共计700余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当好“十年禁渔”的宣传员、监督员,做保护长江母亲河的小卫士!

同学们表示争做保护母亲河的小卫士

  长江禁渔工作开展以来,繁昌区新港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张贴、悬挂各类宣传标语、横幅约120处;压实工作责任,周密安排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巡逻值守,确保长江禁渔工作落在实处、有成效,坚决打赢长江禁捕攻坚战,全力推进新港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殷方荣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