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童心向党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好少年

2021-05-07 09:06

  百载春秋竟漫长,红旗指引铸辉煌。为庆祝党的100周岁生日,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5月6日,籍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籍山镇先进小组织六年级学生开展了“童心向党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活动。

  全体师生齐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亢激昂的曲调唱响主旋律、豪迈有力的歌声响彻校园,主题活动徐徐拉开。学校党员教师陈小红从党史发展脉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全面开创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的光辉历程。宣讲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岗山精神”,弘扬了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牢记光辉历史,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回顾党的奋斗、发展和辉煌历程,让少年儿童们真正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让他们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健康成长,立志成才。(何凤娟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