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烟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我们的节日——腊八节

2021-01-20 15:24

1月20日是中国传统的民俗节日——腊八节,在这一天,一家人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寓意吉祥、安康。在这个温暖的节日里,烟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节日当天组织民政办、老年协、计生协等各部门志愿者联合开展“浓情腊八粥,温暖老人心”主题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暖心关怀真挚的节日祝福。 

图为:烟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部门志愿者送腊八粥到敬老院 

上午6点左右,志愿者们首先提前泡好的8种食材倒入锅中兑水熬2个小时过后腊八粥便熬好了,志愿者便用容器装亲手熬制的腊八粥送烟墩敬老院,疫情防控要求烟墩镇敬老院一直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得外来人员随意出入,志愿者把粥送到敬老院门口,让敬老院院长和里面的看护人员负责带进去盛给每一位老人喝,老人们喝热乎乎的腊八粥心里满是欢喜和感动。 

图为:敬老院工作人员给老人们盛腊八粥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还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让他们的心里不再感到孤单。(胡琴)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