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烟墩镇:缅怀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

2021-04-01 09:47

  清明时节寄思语,天人合一水土情。又到了一年一次的清明时节,清明是中华民族传统祭祀先祖的节日,也是我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3月30日上午,南陵县烟墩镇中心小学工委的领导下,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烈士陵墓活动。

  先人已逝,但精神永存。革命先驱用生命换来我们如今安逸的生活,自当被后辈永世铭记。在辅导员和老师的带领下,一群少先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烟墩镇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首先向烈士敬献花圈,并面向烈士纪念碑进行默哀。

  尘封已久的往事,在这一天变得清晰,我们永远无法忘记那些先烈的事迹。在辅导员老师对少先队员们讲解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之后,学生们都红了眼眶,并自发地为英雄烈士清扫周边的落叶垃圾。

  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引导着少先队员们庄严地进行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胡琴)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