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缅怀英烈忆初心,牢记使命永前行

2021-04-01 14:05

不忘初心热血涌,长向英雄借薪火。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繁昌区税务局通过倡议绿色祭扫,开展鲜花祭英烈、网上“云”追思等活动,文明追思故人和革命英烈。

 

网上祭英烈,文明寄哀思 

为倡导文明祭祀,保护绿水青山,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载体作用。繁昌税务局发出“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倡议书,鼓励税务干部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微信群、qq群发布网络签名寄语活动链接,组织税务干部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网站,通过在网页上为革命先烈鞠躬、献花、点烛、寄语留言等方式表达心声,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培育忠党爱国情感。祭祀者在网上认真浏览英烈事迹,用心写下温情寄语,通过文明、绿色的祭祀方式寄托大家对英烈的哀思和缅怀,并将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转化为工作动力,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及助力复工复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助力繁昌区域经济复苏发展。 

缅怀英烈志,勿忘忠烈魂 

为深切缅怀先烈、告慰英灵、学习党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繁昌区税务局机关党委、繁昌区法院党支部一同前往位于黄山市粟裕将军墓,开展以“缅怀英烈志,勿忘忠烈魂”为主题的祭扫活动。通过向长眠于此的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哀思,聆听英雄事迹、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 

全体党员来到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在这里,在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激动与欣喜,也体会到身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随后的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结合各个展馆向党员展示新四军的发展历程,从组建到皖南事变再到重整旗鼓,更加直观的展现了新四军处境的艰难困苦与危险重重,更加具体的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更加深刻的传达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共产主义这一伟大理想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精神。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党的光荣历史,还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追忆红色历史 传承五四精神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增强税务团员青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近日繁昌区税务局第一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联合双联系社区(繁海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繁昌烈士陵园,开展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祭扫工作。 

园内古朴幽静,气氛凝重。青年团员们肃立于人民纪念碑前,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祭扫仪式。仰望着宏伟的雕塑,在革命烈士碑前齐齐列队,依次献上手中的鲜花并深深鞠躬,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全场气氛庄严肃穆,寄托无限的哀思和敬意。 

追思,是为了致敬;缅怀,是为了前行。青年团员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税收事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繁昌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繁昌区税务局长期坚持各项文明实践活动,利用芜湖文明网、学习强国等各类新媒体平台,结合传统节日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志愿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繁昌税务文化,践行繁昌税务精神。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