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红杨镇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主题活动

2021-04-01 15:15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相思勿忘。正值清明节期间,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红杨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引导文明祭祀,推动移风易俗。

  加强宣传引导,提倡文明祭祀。为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红杨镇及各村居充分利用横幅、广播、LED电子屏等方式宣传文明祭祀标语,引导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祭祀行为。同时,红杨镇组织志愿者进入红杨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宣传材料,倡导文明祭祀,树立环保理念,推动形成绿色环保文明祭扫新风尚。

  缅怀先烈英雄,开展网上祭祀红杨镇组织志愿者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志愿者通过手机、电脑进入“湾沚区祭祀馆”“网上祭英烈”版块,缅怀革命先烈和英雄事迹,敬献鲜花、点亮蜡烛,并留下寄语“革命英雄永垂不朽”。通过开展“网上祭英烈”教育活动,引导志愿者们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和民族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倡导绿色祭祀红杨镇珩琅山等祭祀地点设立志愿者服务台,开展“鞭炮、纸钱换鲜花”活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向来往的市民发放《2021年清明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呼吁将手中的烟花爆竹和纸钱兑换成鲜花进行绿色祭祀,通过此次活动,宣传了绿色低碳祭祀理念,减少森林火灾安全隐患。

  加强巡逻力度,确保安全祭祀。清明节前,红杨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防火演练和召开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部署会。红杨镇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实行定点、定人、定岗值守。3月27日开始,志愿者每天开始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巡逻,劝导不文明祭祀行为,并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查寿林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