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缅怀先烈 回顾党史”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1 15:38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缅怀先烈、先贤、先人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革命精神,官山社区党委、团委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缅怀先烈 回顾党史”清明祭扫活动。

 

41日上午,官山社区党团员代表和一米阳光志愿者30余人来到王稼祥纪念馆,排着整齐的队伍庄严肃立的站在纪念碑前,社区党委书记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王稼祥纪念碑鞠躬致敬,献上鲜花。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王稼祥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学习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历史。活动中,九支部部分党员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和光辉成就,号召大家铭记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倡了文明祭扫,鲜花祭祀,也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没有革命烈士的抛头颅洒热血,也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