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烟墩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1-04-02 09:05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烟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文明祭祀氛围 

烟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移风易俗志愿者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志愿者充分利用微信群、LED显示屏、宣传栏、入户上门等形式给广大群众发放“告别陈规陋习,树立祭扫新风”倡议书,倡导大家采取文明祭奠、低碳祭扫,推广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上祭奠等新形式,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祭祀氛围,本次宣传活动共累计发放倡议书500余份,QQ群、微信群发起文明祭祀倡导60余次,宣传效果显著。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充分利用烟墩镇烈士陵园,组织中小学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革命先烈扫墓,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学生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神情肃穆,向革命先烈们默哀、献花、清扫并进行了现场宣誓,纷纷表示日后会加倍努力学习,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进一步深化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感恩幸福生活。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推动文明祭祀 

烟墩镇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签订“文明祭祀”承诺书,争做“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先行者,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文明安全、绿色环保的形式进行祭扫、祭奠。

 

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群众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着力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广大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胡琴)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