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南陵县工山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02 14:31

4月2日上午,工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大工山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来到跃进村烈士墓前进行祭扫,敬献花圈,寄托对革命英烈的追思与怀念之情,并现场听取了英烈的革命故事。同时,通过各村委会公示栏张贴文明祭扫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祭扫注意事项等宣传方式,积极倡议工山镇广大村民树立绿色祭扫观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登陆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祭奠活动,用鲜花祭奠、网上祭扫、种植纪念树等多种形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通过此次追念先烈,文明祭扫活动,大家真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 。同时也感受到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工山而不懈努力。 

近年来,工山镇开展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一系列活动,带动广大群众革除陈规陋俗,弘扬新风正气,争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移风易俗的践行者,文明祭祀的执行者,助力美丽工山创建。(孙秋辰)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