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南陵县三里镇: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

2021-04-02 15:11

  又是一年清明时,献花祭扫哀思。为追寻英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同时加强青少年党史教育,增强他们的爱国主义教育情感4月2日上午,三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三里镇中心小学、三里镇三里幼儿园部分师生和一支由医务工作者、退役军人、公安干警、青年干部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共计150余人来到三里镇山泉村父子岭战斗纪念广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记忆”主题祭扫活动。 

  

4月2日上午,天气阴沉,整个活动现场庄严肃穆,井然有序。首先在山泉村文化志愿者深情并茂的讲解下,在场师生和志愿者们一起回顾了当年在此发生的父子岭战斗激烈经过。生似夏花绚丽,逝如秋叶静美,正是由于当年先烈们的英勇无畏、牺牲奉献,才成就了民族独立,成就了革命胜利,成就了人民幸福。随后,秉承文明祭扫的理念,师生和志愿者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逝去的战士们献上花篮和鲜花,并集体默哀三分钟,表达自己的哀思。 

 

青山有幸埋忠骨,革命浩气撼长天,在烈士墓前,三里镇党委书记马卫东同志还结合此次祭扫活动为在场的师生和志愿者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史课,并提出“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如今幸福美满的生活,希望大家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在工作中主动担当、勇于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先烈的英魂”的殷殷期许。祭奠结束后,志愿者还和师生们一起拿起扫把,铁锹等工具,将烈士墓前的杂草、杂物清理干净,为英烈们清扫出一条回家的路。 

  

  

最后,志愿者和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吕山土塘新四军文化馆,听着志愿者对新四军在三里艰苦的生活和战斗经历的描述,大家的精神又一次被深深洗礼,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将革命先辈们的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