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鸠江区官陡街道南阳社区组织辖区部分退役老兵开展祭英烈活动

2021-04-02 15:39

祭扫英灵、缅怀先烈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退役老兵深深情怀,为进一步凝聚和团结辖区的老兵,激发他们不忘初心和军人本色,在社区各项建设事业中积极发挥正能量,4月2日,南阳社区组织辖区部分退役老兵参加官陡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的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主题的祭英烈活动。  

 

  上午8:30,祭英烈活动在芜湖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拉开序幕。老兵们全体肃立,首先由退役军人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退役老兵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随后,退役老兵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若有战,召必回”,彰显了老兵们的昂扬斗志,表达了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决心;紧接着,老兵们缓缓前行,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依次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表达对先辈们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活动最后,全体退役老兵们来到烈士陵园报告厅观看了抗日影片《血战台儿庄》,全场无一人离场,大家被影片中的每一个人物的英雄壮举和故事情节震撼和感动着。 

 此次祭英烈活动,营造了致敬英烈,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并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位退役老兵,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退役老兵,应该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续发挥余热,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