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烈士园下学党史 红色基因永传承

2021-04-02 17:03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双联系工作,4月2日,望华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双联系单位南陵县城管局前往三里镇山泉村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烈士园下学党史 红色基因永传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讲解员为大家讲述烈士们生前的革命事迹,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在场的党员都被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在烈士墓碑前献上的充满敬重菊花,深深的鞠上一躬,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共同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地誓词在场馆内回荡,以表不忘初心的决心和信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次红色之旅,也是我们党员同志的一次灵魂的洗礼,望华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以此红色传统文化转化为前行的力量,将加强党史学习作为今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心,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向大家发放宣传“文明祭祀倡议书”和现场解答疑惑等形式进行宣传动员,倡导群众“鲜花祭扫”、“网络祭扫”。为进一步帮助老年人了解什么是网络祭扫,志愿者专门带上电脑,一步一步教导,从而营造了浓浓的清明文化范围。

 

  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环保、平安的祭祀形式,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了解到清明节不再是一个鞭炮声与纸烟弥漫的节日,更是一个绿色、平安的祭祖节日。(何慧慧、王倩)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