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点评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生动诠释榜样的力量

2021-03-25 09:08

  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

  “一线岗位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我带头上!”这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文宏的“金句”,面对“史上最难排班表”他作出决定:“党员先上!”《榜样5》正是以生动的人物和实践展现了各行各业普通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榜样来自平凡,却感动世界。《榜样5》中有敢于与死神掰手腕的人民军医张西京;用心守护患者的微笑天使张宏;以居民需求为己任的“全能社区书记”杜云;坚定理想信念的警花达娃;你们守护“大家”,我来守护“你们”的快递小哥。还有建在一线坚强的战斗堡垒:最美建设者、英雄的团队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暖心的组织、坚强的堡垒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他们来自祖国各地,从事不同岗位,却有着相同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情怀与担当。正是千千万名党员和党组织的这种情怀与担当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磅礴的红色力量,带领群众取得了令世界惊叹的疫情防控成果。

  树立榜样,点亮精神“灯塔”。永远不能小看精神的力量,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从近代的积贫积弱中站起来,就是靠着无数共产党人“为天下劳苦大众解放”的牺牲与奉献精神,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而取得的。而今,我们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前方有很多的困难和挑战需要我们去攻克,我们依然需要澎湃的精神力量,才能不断攻坚克难、奋勇向前!树立榜样是为我们点亮精神“灯塔”,引领伟大中国的巨轮向着光明的未来航行。

  学习榜样,践行精神力量。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不仅要汲取榜样的精神,更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榜样的力量,踏实工作、甘于奉献。“我是党员我先上”,当越来越多党员和党组织都能够自觉向榜样看齐、主动向榜样学习,聚党心赢民心,我们的党就会经得起任何的风险考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北窗)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