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点评 > 正文

都来爱护“芜小园”

2024-02-20 08:07

  漫步城市街头,一座座口袋公园映入眼帘:草坪绿植点缀其间、彩色步道环园而建、健身器材出门即享……“芜小园”已成为芜湖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芜湖市为提升城市颜值和市民幸福指数,已建成口袋公园百余座,这些小而美又精的口袋公园均冠以“芜小园”之名,为市民亲近自然、拥抱绿色和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然而,少数人对于这些家门口的公园不珍爱,有的将宠物拴在公园的栏栅上,导致栏栅倾倒;有的在公园设施上做健身锻炼,使一些器材损坏;有的在公园内乱扔垃圾……这些乱象严重伤害了“芜小园”口袋公园的环境。

  “芜小园”是我们的乐园。希望有关部门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提醒大家要爱护公园一切设施;市民们也要自觉爱护家门口的公园,让“芜小园”更美好!(奚居辉)

责任编辑:肖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