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点评 > 正文

“好人示范岗”擦亮好人品牌

2024-02-29 08:56

  2月27日上午,繁昌区孙村镇举办“好人示范岗”授予仪式,孙村镇文明办工作人员为“芜湖好人”盛昌林授予“好人示范岗”岗牌。

  “好人示范岗”的设立,是对身边好人的一种鼓励和表彰。这些先进典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成为社会的楷模。通过授予他们“好人示范岗”的荣誉,不仅是对他们个人的肯定,更是对他们所代表的精神力量的弘扬。这种表彰方式,让好人好事在群众中传得更开、影响得更远,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好人示范岗”也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然而,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并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需要具体的行动和实践。通过设立“好人示范岗”,将抽象的价值观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指南,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有了可参照的标准。这些身边好人的事迹,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生动体现,他们的行为让人们看到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从而引导人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好人示范岗”的设立可以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他们的言行来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这种正能量的传递,有助于提升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平,形成和谐友善的社会风尚。

  “好人示范岗”的设立擦亮了“好人芜湖”的品牌,更为社会树立了可学可敬的榜样。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学好人、做好人的行列中来,共同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章平周)

责任编辑:肖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