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点评 > 正文

做公平正义的坚定守望者

2024-03-08 08:02

  前不久,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汪瑶的先进事迹见诸报端。汪瑶坚守刑事检察一线十余载,办理案件数百起,荣获第八届“全国优秀公诉人”等诸多荣誉。她的事迹,书写着对法律的忠诚,诠释了对初心的坚守,彰显着对公平的执着。

  “检察官办的是案件,也是别人的人生。”这句春节档影片《第二十条》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台词,恰巧是汪瑶一直以来秉持的理念。多年来,无论“大案”“小案”,她始终一视同仁、一丝不苟,严格进行事实认定和证据分析,确保结论经得起时间和历史考验。

  刑事案件所涉及的罪与罚,不仅关系到当事人,往往还牵扯到其家庭。再小的案件,对当事人都是“天大”的事情,是足以改变一生轨迹的大事件。法律工作者都应该像汪瑶那样,始终怀着一颗敬畏之心,谨慎精准办理每一个案件。秉持对案件、对当事人极端负责的态度,展现法律工作者的专业素养、道德情操和人文关怀。(吴仕平)

责任编辑:肖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