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点评 > 正文

让“15分钟健身圈”惠民实用

2024-03-20 08:09

  日前朱家桥尾水净化生态公园二期新添的彩色步道,是芜湖市成功打造“15分钟健身圈”的又一缩影。

  近年来,芜湖市持续推进城市公共区域设施建设,以打造“10—15分钟健身圈”为目标,进一步增加城市空间的利用率,建设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使其在家门口就能乐享健身活动过程和健康红利。

  在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的同时,如何让“15分钟健身圈”更具吸引力?笔者认为,相关部门应根据场地大小及条件,适时组织一些不同层次和类型的健身赛事,着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和可持续进行的赛事,为广大群众搭建交流与展示的良好平台;项目设置方面,重点突出趣味性和全民参与性,探索群众体育赛事的便利性、日常性、长期性,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健身行列,让“15分钟健身圈”更加惠民又实用。(江平)

责任编辑:肖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