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点评 > 正文

激发青春力量 推动科技创新

2024-03-25 10:02

  据报道,第十四届芜湖市十大杰出青年暨芜湖市青年科创先锋评选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应该说,这不仅是一次评选表彰活动,也是对芜湖市青年科技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旗帜鲜明地褒奖那些在科技创新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才俊,不仅是对全市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激励鼓舞,也是对广大青年担当进取、追求卓越的热切呼唤。

  当今时代,科技竞争日益激烈,去年以来生成式人工智能连续在诸多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AI聊天、AI绘画、AI音乐等相继问世,近期视频生成模型“Sora”爆火,无不表明“AI革命”正在来临。青年科技人才作为科技创新发展的生力军,肩负提升整体科技创新能力的重任。芜湖市要走好“产业+科创”道路,无论是推动首位产业创新发展,还是培育更多新兴产业增长点,都离不开一批年富力强、敢打硬仗、能挑大梁的青年科技人才。

  这次评选聚焦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等领域,有助于激发广大青年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激励更多有志青年走上科技创新的道路,在正面激励、榜样带动下,努力做到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不懈探索、勇攀高峰,为塑造“芜湖科创”品牌、建设省域副中心贡献更多青春力量。(吴仕平)

责任编辑:肖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