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视频 > 正文

平安湾沚:防诈骗系列公益微视频《“游戏”陷阱》

2021-02-10 08:59

  近日,由芜湖市湾沚区公安局摄制的防诈骗公益微视频《“游戏”陷阱》在网络平台上线,该微视频通过情景再现形式,讲述青少年遭遇电信诈骗的情景,提醒广大青少年和家长防范于未然。作为芜湖市湾沚区首部关注青少年防诈骗的视频短片,上线当天便得到不少网友的追捧与点赞。

  该短片以青少年如何防诈骗为主题,选取了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未成年人发生率高、麻痹性强的电信诈骗案例,由民警现身说法,结合情景再现,揭露各种诈骗方式的内幕。同时,在每个案例的最后都有警方提醒,提出合理的防范建议,告知广大青少年和家长在遇到此类情形时,该如何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成人角色都由民警本色出演,片中小演员是芜湖市少年宫艺术团学员梁徐嘉,虽然已经有多次拍摄微视频的经验,但他与民警们还是第一次“触电”。此次的拍摄虽然没有华丽的拍摄阵容,没有任何的报酬,可是参与演出的人员仍旧是拿了十足的干劲,力求将自己的角色诠释到位。

  “拍摄这类题材的影片,能给小同学们提防诈骗提供可借鉴的经验,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小演员梁徐嘉介绍说,通过微视频讲故事的形式,通俗易懂,可以让同学和爸爸妈妈对电信诈骗行为一目了然,提高防范意识。

  据悉,该微视频下一步将下发全区各相关部门,进一步传播与宣教。(王奕扬)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