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视频 > 正文

无城镇:3.5学雷锋 志愿展风采

2021-03-08 09:33

  “3.5”学雷锋纪念日之际,无城镇金河社区为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学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3月5日上午,无城镇金河社区组织开展 “3.5学雷锋纪念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市税务局志愿者、市人民法院志愿者、镇卫生服务站志愿者等参加。

  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现场,活动还没开始志愿者们就投入了工作,此次“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提供了多个服务项目,包括爱心义诊、税务宣传、法律咨询、交规宣传、民生政策以及退役军人政策宣传等,得到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

  健康咨询摊位上,志愿者医生们忙个不停,回答咨询,测量血压,还不住叮嘱:“阿姨,每天的药要及时吃”、等等以及活动现场,无为市人民法院志愿者将法律知识制作成法律手册、展板、普法漫画等进行发放,开展普法宣传,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对于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给予了专业、详细的解答,耐心提供法律帮助。社区志愿者更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居民讲解民生工程政策与措施。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参与民生工程的热情,提高居民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志愿者服务的新风采,更是激发了居民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进一步引导社会风气向上、向善,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永放光芒,让我们的社会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