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工山镇“新时代传习站”:丰富形式载体开展传习活动

2018-06-19 10:14

 

九传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南陵县文明办 

 

传习思想 图片来源:南陵县文明办 

  工山镇新时代传习站启动试点建设以来,通过创新形式,拓宽平台,利用“美丽乡村大舞台”宣讲、演出等有效载体,围绕传思想、传政策、传道德、传新风、传文化、传科技、传卫生、传法治、传安全等“九传”内容,开展传习宣讲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传政策 习技能 图片来源:南陵县文明办 

 

传习民俗文化 图片来源:南陵县文明办 

  6月13日,在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工山镇新时代传习站在该镇戴汇美丽乡村,组织开展“迎粽情端午 倡移风易俗”文艺演出和传习志愿服务活动。传习活动中,6名传习宣讲志愿者通过主题演讲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和家庭家风家教等思想。文化志愿者用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为大家呈现出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的艺术魅力。现场,志愿者为乡亲们普及精准脱贫、健康医疗、农技环保、法治安全等政策法规。现场还通过对农村先进典型的表彰交流,引领崇德向善,凝聚乡村振兴正能量。

 

传卫生 习文明 图片来源:南陵县文明办 

 

送文艺 传文化 图片来源:南陵县文明办 

 

传习志愿服务 图片来源:南陵县文明办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陵县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站、所)试点建设。南陵县新时代传习中心(站、所)建设工作按照镇村先试、以点及面、全面推广步骤,逐步推进、规范场所建设,探索“讲堂+现场”“宣讲+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丰富传习活动载体,贴民心、接地气,增加实效性。

责任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