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芜湖多地以新时代传习所为载体开展活动 传播正能量

2018-06-19 10:32

 

宣讲员宣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图片来源:逸和社区居民委员会 

 

金湾社区向日葵小喇叭传习员正在讲述传习故事 图片来源:湾里街道金湾社区 

  籍山镇逸和社区开展新时代传习所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逸和社区举办了“新时代传习所学习十九大精神第一讲”活动。活动以“传思想、传政策、传道德、传新风、传文化、传科技、传卫生、传法治、传安全”九传内容为主线展开宣传。

  此次活动共分为五个流程,同唱一首爱国歌曲、宣讲一课理论知识、宣传一项政策法规、普及一项常识或技能、讲述一个先进人物故事、分享一个传习感悟、开展一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合唱爱国歌曲《不忘初心》,随后宣讲员宣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并带领大家学习关于民生工程的惠民政策,普及了端午节的由来,讲述了中国好人王利华为留守儿童无私奉献的好人精神。会上一位居民和大家分享了这次学习的感悟,她说:“这种集中学习的方式,学习氛围强、效果好,让大家在交流中学习进步,让她觉得受益匪浅。”

  通过直接面向居民群众开展讲习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逸和社区将以打通文明传习“最后一公里”为目标,以“传习讲堂”为依托,努力做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到每家每户。

  家发镇联三村新时代传习所举办“传思想—上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家发镇联三村新时代传习所举办传思想—上党课活动,家发镇文明创建分管负责人许来龙、联三村两委及辖区内40多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在全体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在思想传习环节中,家发镇联三村支部书记姜英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要求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以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在模范传习阶段,大家共同分享了“身边好人”的事迹——家发镇联三村医张红波,对党忠诚,对人真情,对事业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出不平凡的业绩,通过学习身边模范的典型事迹,在全村营造出学习先进事迹、崇敬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在传习感悟环节中,党员们都能踊跃的举手发言,纷纷表示:“新时代传习所给了我们学习思想和身边好人好事的地方,给了我们相互交流的机会,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更好为群众和美好家园建设服务!”

  湾里街道金湾社区:传习所广场课堂传播好声音 弘扬正能量 

  湾里街道金湾社区“向日葵”传习所自今年五月正式挂牌以来,社区党委坚持以室内与户外相结合的方式在社区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政策理论的热潮,动员广大党员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

  近日,一场“向日葵”传习所广场党课在金湾锦苑小区广场如期举行,由社区第五、六党支部书记兼任的向日葵小喇叭传习员给现场居民分享了两则传习故事《学习习近平担任河北正定县委书记经常骑车下乡》和《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故事中分别讲述了习总书记当年在河北省正定县的工作经历和中国共产党由成立之初的一棵幼苗,到长成现在的参天大树,这其中一以贯之的执政理念,均向我们传达出一个共同的道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人民服务,做敢于担当的共产党人。故事虽不长,却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特别是一些老党员现场表示,要发挥身为党员的带头作用,尽己所能地为社区服务。

  下一步,金湾社区“向日葵”传习所将延续广场课堂开放式教育的做法,并向辖区内村庄、学校、企业延伸,推动习总书记新时代新思想在金湾传播,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永林村新时代传习所举办“传政策 传科技 传安全”志愿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实施乡村战略,服务农村、农业和农民,6月12日,家发镇永林村新时代传习所举办“传政策、传科技、传安全”志愿活动,共30多名农民群众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全体起立合唱《三德歌》,在政策传习环节中,永林村党支部李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乡村振兴战略意义、乡村振兴战略道路的宏伟政策蓝图和我国完全有条件有能力谱写好“三农”新篇章;在知识传习环节中,永林村达彪合作社社长胡达彪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农民普遍关心的产量和收入问题入手,重点讲述了农作物病虫害(细菌、病毒)的防止,复混肥、复合肥、专用肥的使用等课题,并为学员们发放学习材料40多份;在实践活动中,全体农民到永林村达彪合作社蔬菜大棚中参观学习了蔬菜种植技术,并亲自动手实践盆栽绿色蔬菜。

  本次活动对农民朋友们的培训,旨在提高农民的种养殖技术,造就新型农民,努力实现增收增效,使农民得到更大实惠,对振兴乡村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