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烟墩镇新时代传习所"九传"指导全覆盖 深入到群众中去

2018-07-02 10:50

 

图为在万兴村指导现场 图片来源:南陵县烟墩镇人民政府 

  烟墩镇自开展新时代传习所“九传”活动以来,积极制定了新时代传习所管理制度、宣讲守则、传习流程等,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传习所”的有效管理,使之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6月15至6月22日,该镇创建办对全镇7个村、一个居委会新时代传习所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

  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工作落实。做好新时代传习站、所工作,组织领导是前提。该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实抓细抓长,以“钉钉子”精神,着力在组织领导上再强化、再加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求各村成立了以村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村其他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开展“九传”活动,传递文明新风。为切实将新时代传习所打造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活动场所和阵地。该镇要求各村围绕传理论、传政策、传道德、传新风、传文化、传科技、传卫生、传法治、传安全“九传”内容,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移风易俗、时代新风、环境保护、农村“三大革命”、美丽乡村建设等重大思想方针进行开展宣传。

  制定宣讲守则,保障活动开展。为切实加强“新时代传习所”宣讲队伍建设,更好地围绕“九传”内容,开展宣传教育。该镇要求各村宣讲员在“新时代传习所”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开展宣讲活动;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做到真实、真情、真诚,力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宣讲富有针对性、说服力和感染力;要发挥自身优势,经常到群众中去采摸和挖据身边的优秀故事和先进事迹,用最鲜明、最生动、最可敬的凡人善举,在“新时代传习所”进行宣讲。

责任编辑: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