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芜湖县建好“新时代农民传习所”

2018-08-01 08:13

  今年5月,芜湖县桃园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正式挂牌。该村组建了包括理论专家、农业技术专家、致富带头人等在内的讲习员队伍,重点突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农村“三变”改革、农民技能培训、烈士村红色教育等六个方面内容,依托“讲习所、讲习广场、讲习广播站、讲习大舞台、讲习宣传栏”等多种载体,进行面对面宣讲、点对点解惑,让六千多村民受益匪浅。

  桃园村讲习所活动的有效开展,是该县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全面推动新时代传习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芜湖县已经建设了34家传习中心和传习所,各镇、社区(村)新时代讲习中心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一期一个主题扎实开展传习活动。

  今年以来,陶辛镇正在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打造荷花特色小镇。该镇通过传习员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激发了当地群众积极发展特色产业的热情。大学生村官周凤芽告诉记者,“通过传习员的讲解,让我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为我们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致富指明了方向。”与此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批年轻党员走上讲台,党员韩梦媛参加传习活动后很激动,她说:“我们要争当传习者,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至日前,该县共开展传习活动42场,“两微一端”累计转发1600余次,点赞2万余次。通过传习所这个平台,向广大群众讲述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传授种养殖技术,激发了搞活乡村经济的内在动力。7月底,该县实现了镇、村、社区传习中心(所)全覆盖。(芜湖日报 记者 柳青 储普查)

责任编辑:张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