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华强社区“向日葵”传习所做到三个“+”,确保传习质量

2018-08-03 10:53

 

华强社区“向日葵”传习所 图片来源:芜湖市鸠江区湾里街道华强社区居民委员会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鸠江区湾里街道华强社区“向日葵”传习所做到三个“+”,确保传习质量,通过形式多样的“新时代传习所”活动,共同诉说新时代的新期待。 

  “传习所”+开放式党课。基层思想文化工作与基层党建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积极作用,上好“党建课”,打造传播党的声音的新平台;上好“文化课”,打造弘扬先进文化的新平台;上好“经济课”,打造凝聚发展合力的新平台;上好“民生课”,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开来。让理论走出社区办公楼,走近楼院老百姓。 

  “传习所”+志愿者活动。基层思想文化工作与志愿者活动相结合,发挥好基层服务型组织作用,充分利用志愿者的行动力和影响力,定期深入基层开展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活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满足群众切实所需,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优良品德,活跃了“新时代传习所”给群众带来的服务功能。 

  “传习所”+主题实践活动。基层思想文化工作与各类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远程教育基地、活动广场,结合传习对象的文化水平、年龄结构、兴趣爱好等实际需要,合理确定传习主题和传习方式,传播群众最期待、最切实、最有用的理论政策等,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切实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张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