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芜湖把“新时代传习所”建成十九大精神宣讲主阵地

2018-08-08 08:47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芜湖更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新时代传习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举措。近日,芜湖各地积极开展了新时代传习所宣讲交流活动,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各具特色,使大家更加直观地分享、学习、总结了新时代传习所建设发展中的优点,谱写了“新时代传习所”的新篇章。  

  家发镇:新时代传习站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传播道德正能量  

  

道德讲堂活动 图片来源:南陵县家发镇人民政府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道德正能量,近日,在家发镇新时代传习站活动室内,一场讲述“身边好人”故事的“道德讲堂”正在这里开讲,讲述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为该广大干群上了一堂党课。  

  本次“道德讲堂”现场70余名党员群众来到现场,随着一曲《三德歌》的唱响,道德讲堂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好人好事中,志愿者讲述的是家发镇马山村前党支部书记朱家胜同志“身插导流管坚持到征地一线为民服务的”的先进事迹,朱家胜同志是家发镇马山村徐桥组人,从1972年在马山村村委会工作至退休,40多年来,他为马山村的发展倾注了毕生心血,他的事迹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现场全体人员共同学习观看了南陵县“愚公党支书胡太平”的先进事迹记录片,在学习了两名道德模范事迹后,大家踊跃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向身边的人宣传他们的事迹,要以他们为榜样,发挥自己的力量。之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与参会人员诵读了《论语为政篇》经典名篇与学礼仪环节,最后为参会人员送上了一份吉祥物,本次道德讲堂圆满结束,道德力量长存于每个与会人的心中,并将一直传扬下去。  

  花桥镇永兴村:开展新时代传习站宣讲活动  

  

交流宣讲活动 图片来源:芜湖县花桥镇人民政府  

  为落实花桥镇宣传部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花桥镇永兴村在村党员会议室开展 “新时代传习宣讲”活动,党员、群众共66人参会,永兴村总支书记丁静主讲。  

  活动中,丁静围绕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系统阐述。活动围绕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意义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等内容展开论述。宣讲结束后,党员群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强学习,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宣讲活动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重要价值。在今后的工作中,永兴村将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不断丰富宣讲内容,让村新时代传习所的阵地作用发挥到极致,满足广大干部党员群众的多种学习需求,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福渡镇:“三到位”推进新时代传习活动  

  

新时代传习所 图片来源:无为县福渡镇人民政府  

  7月中下旬以来,按照县委宣传部要求,福渡镇坚持高标准、全覆盖、常态化的原则,把“新时代传习站(所)”建设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政治任务,着眼于全局性、灵活性、实效性、长远性,全力推进“新时代传习(站)所”建设,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进人心,在福渡沃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思想重视到位。组织镇、村干部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建设任务,把推进新时代传习工作作为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二是资源利用到位。整合会议室、党员活动之家等场所;建立以镇会议室为中心的传习站 1 个、以党员活动之家为中心的传习所10 个,定期开展围绕“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等内容活动,增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书籍。  

  三是内容设计到位。规划设置一系列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素质提升和文明风尚等培育活动。组建镇党委委员、村(居)书记等为主体的40名传习队伍,带头开展传习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活动。  

  接下来,福渡镇将继续完善相关制度,推动“新时代传习站(所)”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努力“将新时代传习站(所)”打造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阵地”,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助推决战脱贫攻坚的“大课堂”,助力新农村建设,弘扬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载体”,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大舞台”,加强基层党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大平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乡风文明的“大学校”。  

  红杨镇三胜村:新时代传习站开展宣讲活动  

  

交流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芜湖县红杨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引导党员深刻理解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及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近日,红杨镇三胜新时代传习站组织党员在三胜村党员活动中心开展《习近平的三十讲》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活动由三胜村党总支书记主讲。  

  该活动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我们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和人民群众一起艰苦奋斗所焕发的闪光精神、所创造的闪光业绩。活动最后强调,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思想,就是要我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坚定对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的执着追求,就是要我们站稳人民立场,把我们的工作与密切联系群众结合起来,就是要我们坚持学习思考,不断丰富我们的理论素养。  

  参加讲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和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真抓实干,保持一种谋事创业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为国家发展和三胜村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化路社区:党员活动日“新时代传习所”开展《三十讲》交流学习  

  

学习现场 图片来源:镜湖区张家山公共服务中心文化路社区  

  文化路社区自“新时代传习所”挂牌以来,充分利用新时代传习所阵地,组织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深入开展大学习、大普及、大践行活动,再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  

  8月4日一支部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在“新时代传习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交流学习,党员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结合近期的学习、生活进行踊跃发言并将学习心得进行现场学习交流。一支部书记刘玉华强调全书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三十讲》需要我们“从核心要义”入手,弄懂 “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学懂、弄通、做实”是我们今后学习的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政治任务。  

  参会的党员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用好《三十讲》这一教材,认真学习,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相信在新思想的指引下,明天会更美好。(芜湖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雅丽